当前位置: 首页>>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正文
高校食堂引领餐饮节约新风尚
2020-09-03 14:20   来源:天津日报 审核人:

 

   连日来,我市各高校在食堂开展多种形式的“光盘”行动主题宣传,引领厉行节约新风尚。

 

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你若‘光盘’我送水果”的主题活动,为“光盘”践行者赠送水果。师生吃完饭菜后,只要将“光盘”放至餐盘回收处,即可获得一个水果作为奖励,以倡导广大师生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向餐饮浪费说“不”。前来就餐的师生,还纷纷在“我是师大人,光盘我先行”的条幅上签名,承诺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弘扬节约风尚。此外,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养成节约用餐的习惯,师大专门在食堂设立了志愿服务岗,每名做到用餐后“光盘”的同学会获得一张小粘贴,集齐六张就可以兑换一份小礼物,目的是用这种正面鼓励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养成自觉“光盘”用餐的好习惯。

天津科技大学研究生会联合校学生会面向全校学生发出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倡议,号召同学们“从珍惜每一粒粮食开始,努力做一名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从上周开始,校研究生会组织研究生志愿者在两校区食堂进行文明宣传、就餐引导等志愿服务,为“光盘行动”者点赞,引导同学们科学点餐、文明就餐、健康饮食、避免浪费,努力在校园内营造共塑节俭风尚、杜绝铺张浪费的浓厚氛围。

在天津外国语大学,校内食堂也为学生们新推出“定量餐”。在食堂内大多数菜品都可以打半份的基础上,食堂特意将“小碗饭”纳入套餐配量,根据学生的食量要求而自由调整。“遇到打饭多的同学,学校食堂的工作人员还会主动询问几个人吃,保证既不浪费,又能让学生吃好。”外大后勤管理处餐饮中心主任张蕾告诉记者,就餐高峰时,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学生会的义务监督员也会在现场针对浪费严重的同学进行询问和教育。(姜凝)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制止餐饮浪费专题网站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电话:2812182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